close
肚子裡的寶寶已經四個月囉~也就是16週+4天,時間過的好快...
明明結婚好像還是昨天的事情,肚子裡面的寶寶卻已經四個月大了
我的肚子也漸漸隆起,看的出來是懷孕的肚子而不是吃飽的肚子了
14週時有去醫院照照寶寶是否安好,寶寶趴在肚子裡面睡的香甜^^
醫師說:90%是女孩兒!下次產檢時在幫我看清楚一點
閻阿娘好高興,大臉銘也很開心,當然我也很開心
但對於從小就想要有個弟弟的我而言,還是不免小失落了一下
心想,看來我跟大臉銘第二胎要努力點了^^,不過是妹妹是弟弟都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我孩子的健康

12月8日16週了,今天是閻阿娘陪我去醫院做產檢
要到醫院做第二次產檢+抽血
自己懷了孕才知道,原來當媽媽要這麼辛苦,做這麼多檢查
讓從小到大都沒抽過血的我嚇壞了,不過被抽兩次之後就會麻痺了
今天抽血要做的檢查項目為 唐氏症篩檢
因為我不是高齡孕婦,沒有34歲以上,所以不需要做羊膜穿刺
若有問題才需要做,媽媽真的很偉大,為了生孩子什麼苦都願意受
做完了基本的驗尿、抽血及問診量體重後,又到了我最期待的超音波時間^^
今天醫生要量寶寶的頭圍,看是否兔唇及四肢是否正常
很幸運的,我的寶寶四肢健全,沒有兔唇
照到一半時,突然想到醫師上次告訴我90%是女孩兒的事情
於是問了醫師能否在幫我確認這次是否可以100%確認是女孩兒
這樣日後買寶寶的用品也會比較好著手,要不然醫師會忘記有無跟我確認過
一開始寶寶好像在睡覺,所以看不到,於是醫師在我肚皮上晃動
拿著超音波槍不停的在我肚皮上晃動,寶寶就醒了
開始不停的揮舞著他的手腳,彷彿在不高興為什麼要把他吵醒
我看到了他可愛的小手手和小腳腳都很健全喔^^我們只照了腳,手晃太快了
這是寶寶的腳丫子,很可愛,可是看來好像是像大臉銘的腳...
因為我的腳食指沒這麼長,看來腳丫子是像爸爸了,有五根腳指頭^^
檢查完了頭頭、手手和腳腳,醫師開始仔細檢查寶寶的性別
我告訴醫師,上次有告知我們90%是女孩兒的可能,所以想確認
醫師左照照,右照照,醫師說:咦?!寶寶好像變性了唷!
醫師邊仔細照著,嘴裡邊說著:嗯嗯,我確定他變性了,是個男孩兒
站在一旁的閻阿娘整個傻掉,希望我生女孩兒的閻阿娘一直問醫師:確定嗎?
真的確定是男孩兒了嗎?醫師笑著說:媽媽,你在考我喔~哈哈!
於是醫師指著螢幕告訴了閻阿娘,這是寶寶的小雞雞,就是這一支!
(其實說真的,我真的看不懂小雞雞在哪裡 = =")
閻阿娘一直不敢相信,問醫師說:上個月不是說90%是女孩兒嗎?
醫師說:對啊!就是因為還沒完全看清楚才說有90%的可能啊!
醫師一直安慰閻阿娘說:好啦~第二胎在拼一個就好啦^^
有很多人想生男孩兒都生不到,我們應該要開心才對,閻阿娘才釋懷
倒是我很開心,我自己家裡面的人+動物終於有個男丁了
不過我怎麼想還是很懷疑怎麼會是男孩兒,雖然我肚子是尖的沒錯
可是從我的外表皮膚變白,不愛吃酸愛吃甜的種種跡象都是生女孩兒的跡象
醫師宣布是男孩兒時,我真的有愣了一下
聽過長輩說:肚子尖是生男孩兒,圓是生女孩兒,可上網看很多也說不準啊
皮膚變好生女孩兒,變差生男孩兒,我皮膚變的還不錯雖然有黑輪
在我身上完全就是不準吧!除了肚子是尖的以外,肚皮上的汗毛還變長了...
希望生完一切會回復正常就好了!
再一次強調,我不是重男輕女,純粹只是家裡太陰盛了 = ="
我第二胎一定要生個妹妹,女兒都好貼心,又好會撒嬌
閻阿娘希望我生女兒就是擔心我老了沒人照顧,女兒都比較會顧媽媽
生個女兒出來,閻阿娘說這樣她老的時候就能閉著眼睛安心的走了
我跟閻阿娘說:媽~我現在知道您的用心良苦
但是以後的事情,誰也不知道啊,若真的沒人照顧我,那就是我的命了^^
我最愛最尊敬的閻阿娘,我真的很愛您唷~真的!

PS
1.下次產檢再問醫師真的確定是男孩兒嗎?因為閻阿娘還抱著一絲絲期待^^
2.不知道寶寶是不是聽到他是男孩兒,檢查完當天的傍晚我就開始長痘痘了
閻阿娘還說:怎麼搞的?一被宣布,皮膚就真的開始變差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