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1月初就接到了阿敏的通知,告知11/08下台南喝阿敏表弟的喜酒
咱們一行人阿敏、我、潤潤&好女婿在11/08凌晨就開車殺下台南
我跟阿敏的習慣是只要一起出遊,高速公路絕對是我負責,平面道路就由阿敏負責
我跟阿敏換駕駛位置,阿敏覺得冷就把冷氣調至最小
孰料...冷氣就在也沒風了.....我們確定它壞掉了>"<
但是這麼晚了是要去哪裡修啦?於是硬著頭皮由車內吹外面的風就出發了
凌晨2點上高速公路,在上高速公路前,阿敏問:仔~到台南要幾張回數票?
我回答:8張啊!幹嘛?
原來是小偉跟阿敏賭6張,而阿敏堅持說8張~事實證明,我跟阿敏賭贏了!
一路上為了戰勝瞌睡蟲在車上不停的耍白痴
猛灌85度C咖啡還有那退了冰之後就變的很難喝的蠻牛
當然還有免不了的超涼"唉唷哇ㄟ係"口香糖,一次兩顆,保證感動的痛哭流涕(因為太涼)
路上看到休息站就情不自禁的狂奔下車解放那多餘的水 =口="
大概差三個交流道時,整車的人都倒了 >口<"
只剩我一人獨自面對剩下的車程,只好不停的跟著CD音響中播放的歌曲合唱
開了四個小時,早上六點了,終於我看到了歸仁交流道...我只能說當時的心情只有兩個字能夠形容
就是.....感動
到了阿嬤家...殺千刀的,阿嬤家的燈還沒亮門也還沒開,我有點想哭
於是阿敏開始說要吃點東西,我提議:土魠魚羹...
但是因為時間太早,不確定有沒有開而作罷只好去吃阿敏提議的...麥當勞早餐.....
到台南吃什麼鬼麥當勞啊~
開了這麼長途的車,喝了這麼多的咖啡其實胃已經稍微不舒服了
但是到了麥當勞我還是沒放過"豬肉滿福堡+蛋"
咱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吃完轉回阿嬤家,很好~阿嬤醒了
一行人將行李拿到二樓通舖房間放下後,大家倒頭就開始睡
其他三人都睡的很好,都有聽到呼嚕呼嚕也就是打呼的聲音
而我不知道是否咖啡喝太多,雖然很累但就是睡不著(那真的很痛苦)
當我要睡著的時候,阿嬤家的狗開始不停的鬼叫,一直沒停過
終於在好女婿醒來制止小朋友去逗狗讓狗一直叫的行為之後
在一次的我即將要睡著...阿敏的電話響了.....小舅舅
小舅舅,你就非要在這個時候打來嗎 >口<" 人家好不容易快睡著耶~
我已經24H沒睡了...(因為咱們家的人都是被吵醒就不容易在入睡的)
電話這麼一來,好了~老娘更不用睡了
從我躺下到起來沒有完全入睡,時間也只過了三個小時,也就是早上九點多
算了~索性爬起床打開電視轉到超級無敵霹靂好笑的實戰大綜藝(韓國綜藝節目)
雖然很累還是哈哈大笑的很開心,精神也稍微好了一點了
到了快中午,阿敏醒了~咱們下樓吃飯,幫新郎官把花綁在禮車上
新郎官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去接新娘後,我、阿敏&好女婿也出發去孔廟逛逛囉~
畢竟好女婿第一次跟五們來台南玩,很多地方都沒去過
阿敏也盡地主之誼帶咱們去劉姥姥逛大觀園去囉~
停好車,咱們步行到孔廟,一路上有好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這演藝廳就是其中一個
能將這些老房子保存到現在還這麼牢固真的很不簡單
來到了孔廟免不了又是一陣瘋狂拍照
這是孔廟內的一座碑文,上面的字跡都已經因為風吹雨打日曬而逐漸氧化消失
但依稀還是能夠看見上面清楚雕刻著"皇清"兩個字
孔廟內的明倫堂
孔廟大門~全臺首學
整個很不尊敬孔廟的兩個人耶

這就是上次張銘清來台孔廟行附近的地方,說什麼地上有樹根
是啦~是有啦~不過只有在樹鄰近的周圍好嗎!
說什麼張銘清是被樹根絆倒的,放屁啦~推人就推人了,民進黨真敢講!
(在台南的我們完全不敢講政治,怕回不了台北XD我們是"俗辣")
好女婿在我們的起鬨下拍了這張好女婿變白痴之無與倫比石塊顛簸照

孔廟附近的老街,不怎麼熱鬧
但是黑輪一串只要2塊錢,實在很便宜
逛完了孔廟與老街後,我們帶沒有去安平吃過豆花的好女婿去了安平
一路上下著雨...安平的車輛還真不少

吃了黑豆花,老闆還招待黑豆&黑豆茶~因為胃痛的我實在沒嘗試黑豆&黑豆茶
吃完了豆花因為下雨的關係,下午4點半,沒有地方可以逛(實在很可惜,難得到台南)
所以我們打算打道回府,回阿嬤家等時間喝喜酒
回程的路上,終於我受不了24H沒睡的折磨,大概咖啡因也消耗光了吧
我在車上睡著了,睡的很安穩,呼嚕呼嚕的睡
下午六點我醒來,我們竟然...還沒回到阿嬤家.....車子塞爆了
又下雨,窗戶不能開冷氣又壞掉(泣)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要上交流道的紅綠燈那裡車陣終於上了交流道
咱們也順利的不塞了~
突然看到阿敏他們家車子的車廠"你散"
趕緊將車轉進去詢問冷氣壞掉事宜,最終的決定.....換股風機&股風機電源(哭)
一共$3900元,先由好女婿刷卡,回台北在跟小舅舅請款XD
不換不行啊~回台北的路上若下雨,車內一定起霧,那要怎麼開車呢?
總不能開著窗戶讓雨噴進來吧!真是大失血~
費了一翻功夫,喔耶~晚上七點了,終於有冷氣了,也順利的開回阿嬤家
喔買尬~喜酒已經開始了,還好還沒上菜
阿敏在跟她的表妹表弟們大聊一番後,坐上定位~開始.....吃!!!
看阿敏吃飽滿足的表情
潤潤嘴上還叼了隻蟹腳哩~
不久後................
杯盤狼藉啊~
我想我們大家真的是餓壞了 =口="
在飽餐一頓之後9點半,雨停了...
我堅持要去花園夜市逛逛,雖然不確定花園有沒有開,但難得到台南
且睡醒就要啟程回台北,所以很堅持要去逛,拖著還是很疲憊的身體咱們開到了花園
事實就跟阿敏的四阿姨說的一樣,今天下雨,花園不會開啦~
還是有開啦~只是裡面...全部都是.....吃的
晃了一圈,我終於死心了,於是又開回阿嬤家嚕~
洗了澡,帶著眼鏡躺在床上看電視,就這麼看著看著睡著了
當我早上起床的時候,眼鏡...還在臉上(驚)
還被好女婿唸了一頓  問他為什麼沒有幫我拔眼鏡,竟然回答懶的理我
在梳洗一番跟大家依依不捨的告別過後,咱們也踏上了回台北的路程
又是四個小時的車程,不一樣的是,回程的路上...我們有了冷氣

感謝阿敏熱情招待~台南之旅幾乎都是阿敏在出錢,都不收我的錢...讓我有點過意不去
感謝阿敏拖著疲憊的身軀帶我們到處逛,雖然下雨都沒開,但還是很高興^^
這次的台南之旅又是一個難得的回憶,但願明年過年咱們還能到台南並且逛個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