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陪我媽去馬偕看醫生,(我跟小老虎在醫院外等待) 
回家時在捷運上有一位媽媽帶著兩個上小學的兒子和女兒(兒子大約4~5年級,女兒大約5~6年級) 
只聽見兒子一直很吵的在說霸凌霸凌的... 
後來聽見兒子跟媽媽說:霸凌同學就是欺負同學 
媽媽:沉默點點頭... 
兒子:媽~我覺得我霸凌同學有96分 
媽媽:沉默點點頭... 
兒子:而且姊姊也被我霸凌,我會咬姊姊,我覺得我最厲害的就是牙齒!! 
媽媽:你小心牙齒咬斷就自己死掉了! 
這當中文靜的姐姐也忍不住說:某某某~你很吵耶!!!

.....

..........

最後跟我們在同一個站,頂溪站下車 
一下車媽媽就拉著兩個孩子往殘障人士專用電梯走去 
還有一個坐著輪椅的人士搭乘電梯 
而我跟我媽和我兒子的嬰兒車就必須等待下一班電梯 
聽完這段母子對話,我真的很想問這位媽媽:妳到底會不會教育孩子?! 
妳兒子說他霸凌同學的分數有96分,妳竟然只是沉默點點頭?! 
妳兒子說他咬他姐姐有多厲害!妳竟然只是回答:你小心牙齒咬斷就自己死掉了?! 
妳不但沒有教育妳的孩子霸凌是不對的行為,甚至還給孩子錯覺,點點頭表示他霸凌同學有96分是對的!!!!! 


而且妳們一家三口好手好腳卻跟殘障人士還有推著嬰兒車的媽媽搶電梯座,一點禮讓的意思都沒有,妳已經在妳孩子面前做了最壞的示範!!! 
讓我對現在的教育大大的傻眼 
原來我們現在的問題,不但是學校教育出了問題,包括連父母本身也有極大的問題!!!


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意外,非常的痛心,也對這對母子非常的生氣!!! 
如果跟我同樣感到痛心、生氣,請幫我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 
希望那位媽媽總有一天會看到這篇文章,讓她知道這麼做是不對的

也提醒更多的父母,教育孩子正確的行為,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